遠方流年載夢

2016060115:17
常聽人感歎,成長的諸多無奈,長大的許多煩惱。想著,人跟人總是不同的吧,不論是價值觀念,還是思想意識,亦或是所處的境地。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經歷過,所以才懷揣無限希望。而我就是這樣,寄予美好希望,渴望快點長大。
我渴望長大,我想長大後,成熟的我將有足夠的能力撐起一片天空。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為家人分擔,能夠憑藉自己的努力為家人傳遞快樂,能夠仰仗自己的實力為家人創造無憂的生活。因為,我不想看到繁重的工作壓垮父親的身體,不想看到無情歲月刻在母親臉上的皺紋,不想看到爺爺奶奶拖著年邁的身體承受生活的苦難,更不想看到身邊的親人為著生存,不得不異地相隔。
我渴望長大,我想長大後,獨立的我將有機會面朝大海,看春暖花開。能夠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地域的海邊嬉戲玩耍,能夠赤著腳丫子緩緩地行走在沙灘上,能夠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面前盡情地奔跑。因為,我不想只是盯著唯美的圖片想像,不想只是聽著關於海的故事無趣地發呆,不想只是站在四川盆地遙遙地閉著眼睛幻想,更不想只是帶著耳機一遍遍地重放海浪翻滾的聲音。
我渴望長大,我想長大後,經歷過滄桑變化的我將不會像現在這般軟弱。不會因為人走茶涼而失魂落魄,不會因為流言蜚語而黯然神傷,不會因為物是人非而心寒交迫,不會因為人情淡漠而手足無措。因為,那時的我早已經看慣滄海桑田的更換,習慣春去秋來的變化,習慣獨自一人披荊斬棘,習慣枕著人世蒼涼於夢中遺忘。
我渴望長大,我想長大後,水墨雲煙的江南將留駐我的身影。我不用再感歎:“此生遺憾,未生江南。”不用再於一本本書中艱難的勾勒江南的輪廓。不用再南方的豔陽中守望雨後的煙波。因為,江南的青石板早已留下我踏馬而來的腳印,江南的流水早已承載我的歌聲去了遠方,江南的煙雨早已帶著我一片柔情聚在蓮葉的心盤。
我渴望長大,我想長大後,蕭郎將相伴身旁,白首不相離。我不用在燈火闌珊處,眾裏尋他千百度。不用在孤寂中感歎:“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”不用在人來人往中形單影隻。因為,你會牽著我的手坐看雲卷雲舒,你會陪著我在盛世中悠閒自得,你會在我孤單的時候靜靜地為我唱一首帶著淡淡憂傷的歌,你會撐著一把油紙傘與我一同行走在下著小雨的寬窄小巷。
心在遠方,腳步就不會停留,夢在遠方,行動就不會終止,希望在遠方,現實就無法阻擋。就如同汪國真說的那樣:“既然選擇了遠方,便只顧風雨兼程;既然目標是地平線,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。遠方還有詩,流年載著夢,我,正奔跑在路上……